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March 17, 2017

碎碎呢喃:感恩不“『经』天『痛』地”

图片取自网络
今天写一下一点大家或许会觉得微不足道的事。其实无论日子过得感觉再不堪、再不顺遂,庆幸生活中也还挖掘得出值得感恩的事情。真心觉得,身为女人,不“『经』天『痛』地”就值得感恩了,而我必须承认,佛菩萨在这方面也真的对我厚爱有加了。怎么说嘞?每月“困扰”降临的时间不但是计算得到的,也是我直觉感应得到的——情绪会明显波动、人会特别容易疲倦,都是很典型的症状吧。佛菩萨们对我的恩典便是经常在最“好”的时段让生理期来到:腹部一定会抽筋的生理期首日避过我一周最忙的上课日,或是和出国度假的时段错开,还有最妙的,睡觉时绝对不会而一定在我睡醒了才“发难”(以致造成清理的麻烦)。在关键的时间点赦免我身体的不适、心理的难受, 真的让我心怀感恩啊。生理期到来,难免经痛,说没有“『经』天『痛』地”也不见得就轻松如常。情绪的过山车依旧超速奔驰,有时候吓坏人也吓坏自己。佛菩萨倒也关心到这点,让我生理期时的睡眠似乎比平常深沉,不会痛到睡不着,这点对于调适心情是至关重要的。还有好些年要挨过去的, 女人要优雅地“经”历生命,我相信是需要运气的。一边按摩微酸的腹部,一边感念佛菩萨的眷顾,再来一杯温开水,不辜负保佑,自救自爱也是必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