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March 3, 2017

碎碎呢喃:圆满有缺



图片取自网络
不完美的事,实在是一种契机。例如,若你的微笑都留给我,我或许会有忘记珍惜的时候吧。因为理所当然地,人会“以为”美好的东西将永远留存。圆满会一直持续下去的,我不知道我对此的信心从何而来, 然而我就是这么虔诚地笃信着,倔强地、固执地如此。只有在你突然走开了些,让我的目光里不再有你来点亮璀璨,我才渐渐明白任何圆满都有缺,并进而领悟有缺憾的美好才真实。在惰性存在的前提下,随随便便经营的生活里尤其容易见证我所谓的“圆满有缺”。马虎地度过生活,再幸运地受到命运之神的眷顾,得以接触到圆满的发生,也不懂得好好把握。直到最后终于失去机会带来的难得美好了才来捶胸后悔,或许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不认真者方会有所领悟,反省自己的行为选择。达不到圆满的一百分不是罪无可赦的事,未能实现的圆满当中出现缺口并非罕见。缺口代表了必须试图填补,而要做好填补工作, 就需要努力和勇气。胆大心细地修复着,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改善。如是你的回眸,在我鼓起勇气说出一句带着颤抖的话语,来引起注意。为了圆满的追求,人不能只是消息地按处于静待。熟悉守株待兔的故事,知道再完美的如意算盘也大概有漏洞,圆满有缺,才让不放弃追逐的人变得更好。在你又一次嫣然一笑,我便更投入那旁观的快乐,知足地享受当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