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uly 3, 2013

悼阿草文

外出24日後歸來,病倒了。
前天是回來第二天,老媽問我:有發現家裡什麼不同嗎?

一面咳嗽一面環視客廳的我實在沒有答案。

你的阿草,走了啊。

阿草!!怎麼會??

老媽接著說道前陣子天氣太熱,加上煙靄,使得阿草奄奄一息,怎麼澆水拯救都回魂乏術。對我來說,阿草是很有意義的。我在生命中的低谷時期決定藉由種植小植物轉移一下注意力,多一個寄託,因此相中了方便擺在桌上的室內植物,名曰阿草。阿草一直翠綠地生長著,需要的水不多,毫不麻煩。日子一久, 我也非常習慣每天出入都瞄上阿草一眼。

沒想到,我開開心心畢業回來了,阿草竟然不在了。

是它帶著我所有的煩悶和不順走了?還是認為使命已經完成便退位了呢?阿草沒說,但是我必須記上這一筆:謝謝微小但勇敢的阿草,在不是很有green fingers的主人手上撐了那麼久,也算是予以我的莫大鼓勵。謝謝你,阿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