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March 13, 2016

但願:只看情仇,不沾恩怨


停下來想事情,竟泛起一些不得不說的思緒:

世間無處不江湖,沒有是非只不過是自己幻想的。
理想國不在這個星球,腳踩硬地 也隨時可能踏進流沙或其他陷阱。
清清白白地走路都可能鳥屎落頭或腳踩狗屎,發脾氣、咒罵、大哭都好,最終仍要收拾和善後,還不如早點拾起心情,動手修補殘破,整裝待發。

自導自演“悲慘世界”, 沒多少人同情的……

江湖無所不在,身心投入其中,靈就必須自尋偶爾逃離的出路。走過橫屍遍地的沙場,被震撼教育那是人生無常,甚至苦短如瞬息,懂得討些樂子,找到想開、看開、放開的方法就更重要了。

自知無法不行走於江湖,但願盡量只看情仇, 不沾恩怨,行嗎?那還真的不容易, 不過若是輕而易舉又怎麼叫做人生呢?

記得:自己能夠做的, 就要堅持努力。 別人的態度是管不了的,想奪冠, 只有添增煩惱。

反复地與自己辯證,知道精神困乏, 想睡了, 自然就想開、看開、放開啦。 哪怕只是一宿, 也是一段休憩的距離吧。很阿Q地安慰自己,明天又是一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