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une 28, 2018

關於憂鬱和下不了雨的那朵胖胖雲


圖片取自網絡

他們說,憂鬱是文學的必備條件。
像主廚沙拉不能缺少生菜。
憂鬱不斷滋養著心靈,加入苦澀的調味,配上讓人微醺的氣味,要完全擄掠沉溺其中者的心。誰能夠逃得掉呢?我是再潺弱不過的受害者,嗜憂鬱若毒,且始終甘之如飴。

那朵雲在天邊,鼓燥鬱悶。
沉默的樣子帶著倔強, 冷漠的眼神無比堅毅。
風吹不動它,它為過度飽滿卻不得宣洩的不適感覺得受困。不快樂,絕對不快樂。都快忘記曾經在甚麼時候體驗過那東西了?哼!也許一切都是假的?!

我在淚光蒸發的同時,眼見太陽光突然黯淡,黑色的水線續而斜下。
胖胖雲掩飾不住它的笑, 一朵雲做得到的不很明朗、確定的表情。

黑色的雨絲慢慢變成粗線,淒淒瀝瀝地打在地面上、樹葉上、人的心上……
這世界沒有人記得起「傘」這件事。
在胖胖雲的眼裡,人都太傻了,也太在意各種不重要的事了。
該懂得的又不明所以,常常弄不清楚狀況。

最失敗的可能是我。

我注視著胖胖雲的時候,常常很努力思索著該用念力給它傳送個甚麼訊息呀?
哈囉…(好蠢的開頭,刪除!)
喔,你看起來好憂鬱怎麼了啊?請別在意,我只是關心…(沒有幾個人看過一朵雲搖頭吧?胖胖雲圓嘟嘟的樣子,帶點不悅的團團棉絮漸漸變黑)
下雨了啊!白痴死啦這話。胖胖雲卻好像十分堅決地,笑了?

憂鬱的黑色膽汁,苦澀黏稠,簡直如噩夢。
胖胖雲吐出那些黑雨,整個的開始發光,胖胖雲的光暈很不自然,透著邪惡的笑意在黑色膽汁越灑越多時從緘默轉成有聲。

我捂起耳朵,因為那笑聲!

黑色雨水打在我臉上、身上,最初冰涼,瞬間灼熱。那灼熱使得皮膚疼痛,而且有著生命力一樣很執意要鑽入我的身體。做什麼呢?我咬牙,才要用手拂去墨水般的水珠,卻在半空中停住了。

你不覺得這樣很好嗎?是胖胖雲軟綿綿的聲音。

Melancholy啊,你其實最迷戀的不是嗎?你寫作,但是心裡一直害怕,害怕說不出你心裡最想說的……你害怕面對的自己,是假的吧……

是憂鬱在啃嗜著我的皮膚,搓捏著我的內裡,而這些折磨都如同享受?我苦心孤意求之、慾之卻苦苦不得的?憂鬱之歌在遠處響起,那要早就曾經在我左耳內膜產生過共振的靡靡旋律

我的瞳孔裡,塞滿了胖胖雲的詭異笑臉。

The day it rained melancholy, 我一直記得。
直到今天,我再也沒有見過胖胖雲。但我相信,我真的相信,胖胖雲還在,在那個不知名的憂鬱之鄉,儲備著黑色的能量,準備下一次憂鬱的洗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