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8

幸福感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会带给我最大的幸福感,我会难以回答。不过它绝对不需要惊天动地,而是越平凡、越简单越好。也许那不过是一道爱吃的家常料理,而我正是因为有人愿意为我下厨这件事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滋味。就此逻辑来说,佳人在侧的暖心与疼爱就是我最珍惜的幸福感没错了。
            然后幸福感还包括了各种各样、零零星星的小事小物,毕竟没有人规定幸福感一定要轰轰烈烈地源自天大的事,从一些看来细微的日常琐事里可得到的浓浓幸福感也可以蕴含很甜美的滋味。由此来看,幸福感若可以提取自很平凡的来源,不是更好吗?这不失为一种知恩惜福的表现,而我也相信这样的幸福感不但可更持久地享受。珍惜身边垂手可得的任何小幸福都是重要和必须的,那样,一旦哪天有更大的恩赐降临,人就会更加懂得如何把握以及以什么心态去迎接。
            幸福感也不是一直不断存在的。一般的日子过得平淡一些,当意料之外的好运降临时,人就会更加知恩了,不是吗?
            另外,我觉得幸福感也不该和小确幸混为一谈。两者之间如何区别呢?我认为后者的侥幸成分较为显著,前者则未必。但是我也坚信,两者都不可强求,不强求则可更自然地接受任何发生地事,那样地局面就更自然和自在了。幸福感可能因此更容易被招来也说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