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November 19, 2018

说说老店记忆



              记忆里有一些年轻时光顾得比较多的店家,富良唱片行是其中一家。我属于买CD的世代,记得过去我的偶像,如王菲一发新专辑,我就会想要尽速拥有。虽然到邻里的唱片行就能够买得到了,但是我偏偏爱跑到牛车水大厦光顾富良,老板娘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依然记忆犹新啊。
              跋山涉水一番才买到心仪的专辑,对我来说特别有满足感,而且出外逛一逛、透一透气也总是有趣的。虽然不是常常见到面,感觉上老板娘似乎是记得我的(要嘛是我的自我感觉良好,不然就是老板娘友善对待所有顾客的生意之道),偶尔到那摊位晃一晃都会颇有旧日的感觉。老板娘令我难忘的,还有她对歌手和专辑的知识。谁近期发了什么专辑,我印象中她几乎总是有问必答的。毕竟,能够在这一行屹立不倒那么多年实在不容易啊,她一定有她的实力。
              在下载音乐蔚然成风的时代,买专辑的人自然大量减少,唱片行要生存下去很不容易。实体唱片行简直就像音乐界的博物馆,内行人熟悉并珍惜,有外行人偶尔走近去了解一下的也是凤毛麟角了。
              富良屹立数十年,见证了华人流行音乐和唱片业发展的巅峰时期,它也是一代人如我辈的精神粮食记忆之一部分。我衷心感谢它的存在,让我拥有为了买专辑特地“下坡”的记忆,它的歇业不会磨灭一群追随过它的人们对“富良”这二字的记忆,老板娘也该感到骄傲了,爱富良和有它的伴随走过岁月的乐迷,必然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