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November 5, 2018

寻觅



不断翻翻找找,一直苦苦寻觅,无获的结果总让人易于感到失落,不过也就此体会到强求没有幸福的说法之真谛。

那接下来该如何呢?停一停吧,也许稍作休息以后会有转机。打断一个无果的寻觅过程,如电脑或手机当机后重新启动时可能会出现奇迹,可能我会看到早前没有注意到的什么,那便是奇迹,也是契机了。或许先前太匆忙了才会错过或者不慎忽略了什么重要的细节,那些不属于苦苦寻觅可得的、需要一点偶然性才好发生的邂逅。

所以还不如停下勉强意味浓厚的翻找,退一步等待有信心必将发生的相遇。屡试不爽后的相逢戏码,时不时边来挑战我是否还对它有信心。或许,信者是会被赐予雪亮双眼的,我频频这么告诉自己,然后要求自己打起精神放眼观察时,也同时放缓脚步,别操之过急。

许多次,灵感都是这样来的。在放慢了之前太着急的脚步之后,眼界边随之打开了,可以接纳更多路过的风景、人事落户当中,相互作用能够并酝酿出点点的滋味,让我下笔,水到渠成地成句成段成文。不过于刻意地挤出来的东西,写或读起来都比较舒服、自在。
如果每场寻觅都有机会以美好的相遇的形式结束,生命可能就更动人了,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