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November 15, 2018

固执的雨遇上更固执的生命

岛国到了年尾一般都特别多雨,不少场下得澎湃、潇洒的大雨往往还有一阵阵劲风伴随,风雨一同把整个大地洗刷得干干净净。每每在窗前往外看,总不免担心比较细瘦、孱弱的树木被风雨折腾得枝叶乱颤,可是(幸亏)我的担忧似乎是多余的。

因为固执的风雨遇上了更固执的生命,精彩的部分就在于生命的坚强延续。

我关注的树木们除了少去一些枝叶,减掉了一些负担,大致上都毫发无伤,甚至因为被雨露洗刷后显得更有精神了。

雨下得太大,如果计划外出的话通常会等一阵子再出去,免得遇到撑了伞还被淋得一身湿嗒嗒的窘境。我宁可迟到也不想狼狈赴约,这算得上是我的固执吧。

大雨后的清凉爽快往往会带给我美好的心情,所以雨天终究还是会带来好处的,固执地朝乐观的方面想也是我近年来养成的惯性思维模式。

要不被固执的长命雨击败,就要学习我关心的那些树一样比它(风雨)更固执地坚持阳光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