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16, 2018

期待中的第四个宝宝——我的出版梦

昨天我把整理好的文稿发了给一家兼做出版的独立书店老板,为出版我的第四本书展开努力。距离第三本书已有三年多的时间了,这段日子以来我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创作,依旧是我觉得有把握的散文和小品文,题材还是来自日常生活,当中不乏对人生的反复思索以及有关一些事件的观察。我的情感很难不进入文字,透过书写来过滤情绪,从而恢复能够更理智思考的状态还是我的创作背后常有的目的。写文可以是为了自己在生活中的自我疗愈,也可以是促进反思与成熟/长的过程。

为心目之中这个老幺取名“恰好”,感念生命里无数个just right的时机——一些人的出现或一些事的发生真的是在一些很特殊的时刻与我相逢,早一点或迟一点也许结果便不一样了也说不定?为了纪念出现得恰到好处的人、事或物,表达我对他/它们的珍惜之情。



希望我能够在明年达到“不惑之年”的同时如愿以偿,成功催生这个梦寐以求的文字宝宝,这也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份大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