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充电



              在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电子器材,如手机、笔电什么的,电源耗尽了就要赶紧充电,有一些情况夸张的甚至一天两次(可能是产品电池本身出了毛病或是使用太久造成的耗损),但每天结束在即,检查身边常用的电子配备,为其充电已成了不可或缺的生活习惯(也是一个好习惯,因为可以避免措手不及的“断电”)。此举确保第二天不会碰上器材用到半途突然没电的窘境是一个关键,或许也因为这样才有人发明了可随身携带的行动电源,让人可以享受走到哪里电就充到哪里的便利。当然,定时检查行动电源是否操作正常或者还有没有电是使用者生活中责无旁贷的一部分。所以便利是便利,人要享用它还是要承担起一些责任,付出一些用心或努力的。

              你不把快没电力的器材接上行动电源充电,有充电器也没用。所以归根结底,任何便利到底有没有发挥作用还是得看使用者是否有专心留意是不是到了将这些便利派上用场的时候并且记得主动去做该做的事。

              人也和器材一样要充电,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或是完成了某项特别耗力费神的任务,人也需要充电的。当然, 不同人有不同的充电方式喜好。有人依赖睡眠,有人选择各种娱乐活动如看电影、看电视节目或听音乐,能够让自己放松精神、缓解疲劳的都是有助于充电的。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给自己带来快乐与满足感,能量也会得到补足。

              充满了电,第二天再上阵为生活冲刺,为理想批驳,一天天充实地生活,善用储备好的能量过好每一天。这样的生活经营也是为整体的生命价值进行充电。

              充电,不能吝啬也不能过量。怎么拿捏得当是艺术也是技术,会熟能生巧的,只要在做的时候记得用心留神就好了。将充电当作爱自己的一部分吧,爱得自然且恰到好处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