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une 24, 2014

問題的根本


 “大家都太忙, 所以沒人有空做事。”

 這是今天早上聽到的金句。當這句話在一片忙亂中飄過我耳際時,我直覺地望了望我手上的文件,是工作,但是真的有意義的工作嗎?所謂的“意義”, 指的又是什麽呢?
許多時候,我們可能對別人諸多要求,而當對方達不到或是提出許多藉口加以推搪時,我們又會極度不滿。真是不負責任啊,我們或許會憤怒地抱怨不止。不滿的情緒, 源自於他人的不配合阻撓了我們的工作進度,這是多麼不該發生的事, 不是嗎?

聽到的那句話引出了我一連串的問題,弄清楚問題的根本到底是什麼是關鍵。

每個人都那麼忙, 忙東忙西、忙裡忙外,可是究竟都忙出了什麼結果?或者說, 有顯著和具有建設性的結果嗎?
 
 大家都很忙, 可是鬧了一天, 真正達成的成績近乎零的話,肯定就有問題了。四處噴灑“煙霧”, 讓人以為他在進行有建設性的工作的人,最後往往很難做出什麼東西來的。他看起來或許忙得腳不著地,可是其實只是成功地掩人耳目。

遇到這款人, 就是鬱悶啊……

可是別人的工作態度非我所能夠控制,我只管得住我自己。從根本解決自己這方面的問題, 盡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就是我應該做的事了。我的忙, 要有意義有價值有成果,那樣才對得起時間和生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