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August 29, 2016

愛,是不死之花——向已故敘利亞戰地園丁Abu Ward致敬



不久前在臉書上看到關於敘利亞人 AbuWard在被戰火蹂躪的家園堅持打理著花園,種植在他看來能夠帶給這世界和他的他的同胞們希望、安慰與愛的花朵,甚至帶動其他人一起這麼做,以微薄但堅定的毅力和行動,美化遭遇炮火璀璨的家園。最後,Abu Ward死了,死在砲火中的是他的肉身,然而他的精神依然存活。有一些民眾還在繼續種植花草和蔬菜,為廢墟延續生命和能量。想到這麼一位胸懷寬闊且心靈純潔的“草根英雄”,我不禁要以一些文字向致敬。安息吧, 您的故事和您教予世人的道不會被遺忘。愛, 是不死的花,而您手下栽植的, 就是希望的永恆盛放。

(有興趣,可參閱http://www.huffingtonpost.co.uk/2014/10/29/secret-gardens-of-syrias-refugee-camps_n_6068550.html)

愛,是不死之花
在他手裡
遺落的希望只有血色的揮灑

殘暴展開後
在戰地上必然有新芽
以愛與性命灌溉

愛, 是不死之花
讓廢墟悄悄再度呼吸
給予諳啞再度發生的勇氣

即便天堂的召喚
領走了他
最純潔的希望
還在
大家心裡

永遠頑強綻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