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碎碎呢喃:截图


早就知道电脑的截图功能(screenshot)带来的便利,现在手机也可以运用这个功能就不得了了。千言万语不如一图,要把某个网页的画面和谁分享,按下按键截下图利用whatsapp或电邮发送,不到一分钟就大功告成。截图也可以标名存档起来,说是“备用”,一张又一张地加进手机记忆卡或电脑桌面的文件夹,随着时光推移,囤积的截图图档越来越多,好些是截下来干嘛的都印象模糊了;或者当中的一些本来是要作为记忆的marker,以为可以辅助记忆的过程, 但是印象避免不了无情的褪色,截图的意义也随之迅速模糊。偏执地继续收藏,甚至添加新的截图,仅仅是一种已经无可救药的收藏癖,被科技之发达进一步推入深渊。从某个角度来看,把喜欢的瞬间片段截下也是一种催眠自己的方式,以为自己是手握绝对控制权的

主宰者,要画面静止就静止、要印象定格就定格……多么无聊的想法啊。还是说我心底还藏着一丝的天真,故此还相信自己真有能力集合与收藏普天下那么多心仪的美好?着了魔、上了瘾的手指啊,请控制一下自己,我其实记不住那么多的,接下来的,慢慢都要失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