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ugust 23, 2016

碎碎呢喃:脆弱




如果我是野生动物,肯定很快便会绝种。那天把眼镜摘下来敷面膜,大功告成后竟无头苍蝇似的乱找眼镜,在一片模糊中忘了眼镜的所在。像这么迷糊冒失的品种根本就是生存的笑话。还有那片香薰面膜。包装纸上写着日本橘子的字样(yuzu),原本该吃进肚子的养分如今都跑到脸上去了,如此的奢侈只证明我怕老的劣根性吧。我自认是天地间极其脆弱的生命体。性格里包含着太多大大小小的瑕疵,有时想想还真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直到阅读了法国魅力作家菲利浦·德朗和马汀·德朗夫妇的绘本《脆弱》,我才感到非常惊喜。惊喜于其间细腻真切的文字,以及感觉酷似小王子的图像意境。结尾末篇提议以脆弱破壳而出。在不确定的世界里我们无从肯定什么,那不如就顺水推舟好了,既然脆弱柔软,索性将计就计来个以柔克刚。这不也很适用于我这类人吗?一对夫妇合作,又写又画的结晶是感人的。情绪很容易在文字里起波动的我,还想着找个画家拍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