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碎碎呢喃:彼时此刻



如果有台时光穿梭机就好了。那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目中无人地四处纵横。我可以站在浮冰上目击铁达尼的坠毁,可以在林则徐的身边帮他销毁害人的鸦片,还可以和莱佛士一起在登陆岛国时赞叹一番。手表的指针需要来回调整,清晨或黄昏都有着一样令人兴奋的氛围。我喜欢收集很多手表,但是它们脸上划一的时间确实太无聊太枯燥了。生活里的无可奈何急需剧烈的改变。如果有台时光穿梭机就好了。我的时光穿梭机不会像黄色潜水艇那么滑稽,而是严肃的机器。就像个坐姿端正的维多利亚时代妇女,穿着很春天的美丽裙子。我会有许多不同年代的朋友们,大家开心地交往,交换各自的日记,以阅读别人万花筒般特别的生活方式。我的情人也会很多,在不一样的城市的夜空下利用复古或前卫的方法取悦我。我是时间的女王,经常微服出巡的快乐贵族。“彼时此刻”是多么缠绵悱恻的辞藻,我的历史考试成绩绝对会比地理的来得优越。如果有台时光穿梭机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