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碎碎呢喃:票根



夹在书页间的票根飘落到地板上。我弯腰把它捡起,转而塞进口袋。我的书本里不时会吐出一些电影票根。四方形的小纸片,来来去去都是那一、两间电影院的票根。上面印刷的黑色字体往往已经呈现不同程度的褪色迹象。几号电影厅、哪一排几号的座号、电影名称都可能模糊不清了。外语片吗?近年来我看得比较多。外语片的风情和岛国的大有不同,所以比较吸引我。一截票根是一个记忆的邮戳。我真有点后悔,没有好好地把电影票根存档,反倒让它们变身为临时的书签(我又得向书签致歉了)。一些我曾经看过的电影,我已经忘记了它们的名字。留在脑海里的只是一些稀疏的余味,一些经历了时间考验的情境。如果保存着观看那些作品时的票根,现在我就不会忧愁了。不过今天我有了一个新点子。我带了一本小型素描簿去看戏。在影厅的黑暗中,我随意地把想法的重点写在簿子里。没有线条的局限。不怕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写得一团糟。虽然解决了问题,票根还是重要的。毕竟,它还是一个记忆的邮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