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August 14, 2016

專注於精緻——我每個月期待翻閱的《小日子》雜誌


對我而言,日子過得好不好,長久以來都與我的閱讀品質掛鉤。每個月讓我有所期待的讀物之一,必然是來自台灣的《小日子》。

可以說,自從我開始留意到這本刊物,幾乎每一期的專輯題材和文章內容都帶給我驚喜。不管是介紹台灣在地的種種風物民情,還是敘述各個職業領域裡的甜酸苦辣,刊物找來執筆呈現文字風景的作者和攝影師都如同技藝高超的魔術師,通過別出心裁、認真誠懇的書寫,將那些“遠方”帶到我這個貪婪的讀者眼前,然後又如一道沁涼的清泉流入我的心,滋潤被生活瑣屑折騰得好疲憊的靈魂。《小日子》簡約、乾淨的排版風格也減去了閱讀時的壓力,讓箇中的精緻美好十分順勢地流露出來。

以上的形容也許看來有些誇張,也許也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傾向於接受“台式小清新”,但我確實非常推薦《小日子》這本生活雜誌, 因為它裝載了誠心呈現的心意和好消化的生活美感,讓人讀起來也會被一份喜悅感染。平凡如我者的日子過得淡淡的,沒有大人物的磅礴架勢,只有不斷做著看來小小的奮鬥以盡量過好我小小的日子。

因此以形補形,《小日子》的精緻、細巧正好能夠平衡我在小日子裡帶回來的粗糲,細細咀嚼當中的真味,不無另一種類似勵志的鼓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