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碎碎呢喃:小站

图片取自网络
每天搭乘的公车会经过若干车站。有一、两个小小的车站,通过的好像只有我的这号车。一般上在小站候车的人显然不多,偶尔来一批人,大概也只是通勤高峰时间才看得到的境况。安静平凡的小站,不出奇不起眼,无声也无名。但必须。除了为在那里候车的搭客,对于我它也有一种作用。通常选择靠窗的座位倚着,望出车窗时那触目可见的熟悉,尽管是天未亮透的朦胧中模糊的影子,它的悄悄存在已足够让我感觉安心。我安心什么?这个小站对我几乎没有任何意义,那不过是说不清楚的某种潜意识吧。在时间并不长的旅途中,许多小小的细节很容易就会被略过,并不留痕迹地消失在时间的茫茫大海里。而孑然的我也在写当中浮沉,不是吗?或许是基于这样的缘故,我才莫名地与一个看来卑微不过的小车站有了一点联结。一点莫名所以的联结,重要性或许在于它给予了我一点额外的感性投射,在日日琐碎不过的往来路上多投入一点目光和关注,留心不期而遇的简单风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