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August 20, 2017

碎碎呢喃:Second Life



图片取自网络
一猫九命, 不是猫也打底要活出两条命……两个尽量不重叠的生活进行式,简单地来说一个是专业/公开/日常的, 另一个则是闲暇/私密(相对而言)/非常的,后者是我从前者step aside后投入的避风港。我的文字创作和五花八门的阅读(兴趣面太广,常常读到眼睛都要脱窗了, 呵!)在这个所在铺展开来,这里允许我解开多重束缚,自由地飞奔。从严肃和克制的公领域身份回归到一个放松且隐私的“自然生态”(我本来就是无厘头、随性写作派, 哈!),就算一天里只有那么几小时也是美好而必要的。这个second life是专属艺文以及任何天马行空的ideas的,好让我放纵任性(在平日生活里锻炼的是“韧性”)的感性挥洒,并在过程中为可能灰头土脸的自己弹掉身上的尘埃,任由心灵在独处的安静中有效地充电。此时我可以像只真正的猫咪,呼吸着自在的孤傲,悠然怡然坦然。我不觉得这是表里不一的虚伪,而更多的是努力地呵护最真切渴望呼吸的“我”。在我而言,这个inner self的维护是让每日作息维持动力的必须作业,否则就真的对不住自己了, 那么就算真的有九条命来使,不断任由世界的粗粝磨损它们而不加以保护当中的自我、柔软和温和,最后就只能够说自作孽不可活了。所以我都很小心翼翼地活着我的两条命,这是我人生最有意义的经营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