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August 31, 2017

碎碎呢喃:洒狗血时间

图片取自网络
我爱唱歌,很多朋友(包括学生)都知道。不常如此,但是每次进KTV厢房都抱着洒狗血的心态,很open很大胆地卖力“演出”,就算是第一次一起唱歌的朋友,我也不放过。 所幸大家对我总是那么地宽厚包容,放纵我的随性,接纳我的“台味”。全情投入地让让自己置身在一首歌的情境里,灌入情绪,其实颇耗神,可是那淋漓尽致的发挥带给我莫大的满足感。一首一首的K歌,有流行的口水歌,有冷门的“性格曲”, 过去有朋友笑说我像回收桶,任谁误点了不会唱或不熟悉的歌, 我似乎都有办法接手(口)……几小时的忘我时光总带给我一种rejuvenation的效果,因为在释放情绪后都会感觉轻松。还是虚脱呢?总之手里握着麦克风的我可以是另外一个平行宇宙里的人物吧,走在音乐录像MV里的街道,站在里头的太平洋岸边。我可以悄悄感觉脸颊的热泪湿润、喉咙在嘶吼后的干涩、心肌紧揪下的酸疼——任何爱恨情仇都在精心选择的曲目里被铺展开来,一波一波地冲刷宣泄的分秒,让最终困倦的歌者在退场时心满意足。无形无影的狗血蒸发空中, 无害无痕,多好!然后回家沉淀一下,第二天又是brand new的出发状态了,用生命放歌是日日用心的经营,求的是细水长流,不用一直泼洒奔放……在K歌厢房里调整好心绪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够接着达到蓄势待发的效益,继续弹拨美好的旋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