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November 30, 2017

声声漫:扫除之必须

图片取自网络
那些烦扰的
躲避不如直接对抗
扫除、赶走它!

为湿纸巾拆封,抽出一张夹在指间凉飕飕的薄纸巾抹净办公室桌面的一隅,再动手清理累积一整年的文件和杂物,该整理的整理,需丢弃的丢弃,可再循环的在循环,分门别类、斩草除根。等擦干净的桌面干了,再重新摆设文具、参考书等物品,一边提醒自己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物件之摆放,把少用的小东西收纳在抽屉里,让桌面看起来更加整洁。忙碌了两个多、三个小时,心里挺有满足感的,眼看废纸篓里装满了拉拉杂杂的废物,还真有一回事似的。原来我的物质浪费程度这么严重啊,这点真的必须反省反省了。在打扫的过程中挖出好些买了却忘记其存在的文具和用品,心里盘算起接下来的一年要如何使用它们。完成一轮的清扫还相当有therapy的效益,毕竟除旧布新,启动一种不同的气象这件事无疑是给力的。平日以忙碌为借口不爱打扫,收集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看着也会有心烦的时候。一年快结束时来个大作战,坚决对抗懒散,结果乐的还是自己。实体空间清扫了,心情也变得轻松,压力得到纾解,从有形到无形的方面都得到好处,这是今天让我最感受到幸福感的事。虽然也有朋友在看到我的“战绩”po图后质疑,这样的“窗明几净”究竟能够持续多久,我不过是一笑置之,唉,有多久是多久吧 ,勉强我也说不出个太不切实际的目标,也用平常心去对待,或许还更有希望些。扫除的好处,我彻彻底底领教了一回,接下来必然以教奉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