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January 4, 2013

想去, 一些不知名的地方


我有一盒小圖,就擺在雜亂的書桌上。小圖有很多是lomo照片,有拍物件的, 也有拍地方.
不知名的地方,只能夠勉強地用“遙遠”來形容吧。

這些地方, 這些景緻, 這些氛圍,都好遠嗎?
噢,真的是這樣嗎?真的遙不可及, 都在天涯海角嗎?

還是都在心裡,在意識的一個角落裡,卻因為“不知名”而被異 位到我以為永遠無法到達的距離?

我想這是為太習慣自己設限的結果。
因為不能夠自在地放任想像, 因為沒有讓想像力高飛的倔強,我總以為有那麼多地方, 是我去不了的。



然而不知名的地方不是更好?就由我憑藉感覺為它們命名,用我的雙腳和雙眼去掌握它們的輪廓和個性……那就叫旅行, 不是嗎?


我真想到一些不知名的地方啊。準備好了,我將啟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