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anuary 7, 2013

生命與修行的提醒

用了四天的時間看完這本小書。
為什麼四天?圖文並茂的100個短小帖子,一天25個,要求自己不囫圇吞棗 。


生命出現的狀況很多, 大大小小,好好壞壞,每一個都蘊含了供人學習的契機,且皆可成為
一個修身修行的小功課。像是對人的判斷的過於表面(superficiality),很多時候我們太容易憑最浮泛的表象下結論:某某應該是怎樣的人, 某事的“真相”“一定”是如此如此……但一切真的都如我們所堅信的嗎?仔細驗證一番後或許不然。還有“感激”(gratitude)這件事, 我們很多時候會忘了對人表達感謝之情——再小的事也應當感恩,那不但是禮貌, 更是修養的一部分。



一帖個主題, 每個主題附上非常簡單的解說文字,咀嚼起來沒有負擔,但慢慢的會有回甘。發起一些省思之餘,也告訴自己當立即從小處著眼著手,更重要的“著心”去多關注, 多思考, 多行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