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碎碎呢喃:见证



走过,却不放过,生活如此平添重量,我却不悔。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都会留神注意“缝隙裡的呢喃者”,可能因为他们似乎经常在我身边出现。 那些以特殊频率发出别人听不见的声音的他者。没有名字(因为没人感兴趣而不需名字?)、没有清楚好记的眉目的他者,以及他们的声音。他们具体要说的是什麽,我总也没有很听得明白。你们都听不懂的,他们的表情却好像都那麽一致地指责着像我这样的人,可偏偏他们都把我视为或许尚可调教的“见证人”。有的会突然读我说出莫名其妙的话,还是向我展示各种表情,只因为唯有我的眼神导向他们而旁人都视对他们若无睹。我观看,同时也被观看,这象征的是大家都懂得彼此配合的默契吗?或许是,而我之所以会主动投入这类 的留心观看, 大概出于我一直存有的好奇心,以及某种“怎么没有人关注他们呢”的不忍作祟。选择但其了的这一些重量也是和自己对话的好话题——关于己身的存在感与他人的有何异同,我会借机检视看看,而在那个时间缝隙里的呢呢喃喃,我在潜意识里,可能也在渴望有人聆听, 并听得懂?走过但不放过,谁又会是我的见证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