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September 1, 2017

碎碎呢喃:距离

 
图片取自网络 
那么近
这么远
如何走到最舒服最幸福的目的地是个
永恒的问题
问得必须也问得极好
但其实  答案
并不那么重要

让你自由
我来牵挂
请在那里为我准备一杯茶
我们一起
听风吟唱你我爱听的歌曲吧

不再惧怕长夜的孤独
因为天明就有你的眼神
不再捂住耳朵隔绝叹息
因为这是想你时的一种抒怀



你知道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到底要怎么计算——是仿拟依偎时还想像得到的荒原还是分开时期盼仍存在的默契?若即若离是星星的语言表达,像是有密码封锁的梦,开启它的密语是我们要同时说出且完全吻合的心意。如此简单却也大有复杂。细腻里藏着层层的奥妙,攸关情欲的绵绵心事,丝丝缕缕的甜蜜缠绕。我常在一个人辗转反侧一夜后,在空气还未苏醒时低声地问道:你感觉得到什么吗?距离要恰到好处是一种艺术,让自由能够呼吸,也让牵挂得以悄悄地长成。放心, 在任何我有意思坚持的征途中, 距离和时间的拉长都不是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walking on and on是我最韧性的守诺,如果终点是你也在等候。然后我们要和岁月同行,并肩同步,直到童话里的天荒地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