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速食·速蝕之戀


 
看一場愛情的來去,速度是一個有意思的觀察點。
 
最近反复玩味陳昇的《七天戀愛》,聽說這個詞的靈感來自昇哥身邊的經歷,被他入了歌寫出來, 其實或許是這個時代不少跨國、遠程戀人的切身故事。
 
(心,也被切中了吧?)
 
歌是這麼唱的:
一個重感冒的城市 不必解釋對它的陌生
九千六百公里的飛翔 沒有歐元的憂傷 他是我的嗎 我這樣問自己
不要勉強了 多麼麻煩 關於明天的話題 健康得讓人懷疑
再別離是多麼不容易 現在握住你 等這個城市甦醒
Monday是下雨天 我是雨中的貓咪無精打彩
Tuesday我要生場病 躺在你的胸前發呆
Wednesday推開窗簾 太陽出來了 我們去看海
Thursday沉默無言 說好分別時不哭出來
Friday我不是你的行囊 我不要住在你的夢裡面
Saturday繽紛的雨中 哭泣了也不讓你看出來 
啦啦啦~ 無聊的星期天 最好全世界今天就毀滅
 
 
慈悲的上天創世紀用了七天 而我的甜蜜在七天就毀滅
為了你的夢想 離開了你 這麼簡單而沉重的話語
決心是生活裡的主角 不再是愛情裡的配角

Monday是下雨天 我是雨中的貓咪無精打彩
Tuesday我要生場病 躺在你的胸前發呆
Wednesday推開窗簾 太陽出來了 我們去看海
Thursday沉默無言 說好分別時不哭出來
Friday我不是你的行囊 我不要住在你的夢裡面
Saturday繽紛的雨中 哭泣了也不讓你看出來 
啦啦啦~ 無聊的星期天 最好全世界今天就毀滅
 
情人不能夠想要就膩在一起,距離隔開身體, 更隔開靈魂——切膚切心,有苦有痛有憂傷。
這並不是說,沒有距離地整天過連體生活就絕對幸福和滿足。吵鬧打架的怨侶肯定位數驚人……
但是話說回來,聚少離多的煎熬總是太真實而折騰人,不管是站在白天人潮熙來攘往的都市街頭,亦或是躺在夜裡孤獨清冷的被窩裡,都躲避不了面對落寞和空虛的不堪。需要陪伴時也要乖乖按捺著,等待行事歷裡如螞蟻爬格子那麼緩慢地蹭到“相聚”的日子, 然後是七個很刻意要拖慢時間的日子(之前等待他/她重新降落到你的生活時又要時間飛快消逝,最好每隔瞬間再打五折!),一天喻托雨中的憂鬱貓咪,一天想裝病博取疼愛,又一天要到陽光海岸徜徉在短暫的溫暖幸福裡……“再別離是多麼不容易 現在握住你”太痛徹心肺地學會live the moment,心裡並不zen,大概更是牙癢癢的怨恨了。
 
必須重複一次次say goodbye的戲碼,因為不能夠成為拖累情人的行囊, 只有相信兩人分開時,自己在對方的心或夢裡有個位置。過去是如何,現在是怎樣, 未來卻難以想像的樣子。活得如同坐過情緒山車的樣子,血壓、細條規律都有病,搞得精神糾結,甚至想要催促世界毀滅來麻醉自己的苦楚。
 
那樣好嗎?
 
每隔一陣享受“速食”般的愛情,暴飲暴食一番後墜入飢餓的等待——慾望的乾涸期,“速蝕”恐怕就會悄悄啟動。戀愛耐不住一曝十寒,三尺寒冰難以激情即刻融化。結果是怎樣?也許躲不過最後的食而無味,再嚼不出味道的思念唯有在味蕾的遺忘儀式裡滴水落海了。
 
愛得轟轟烈烈,忘得幹乾脆脆,沒有什麼不妥當吧,在這個匆忙急促的時代裡。戀愛的Tango跳得喘不過氣,人會無聊, 結果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