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anuary 6, 2014

開始懂了

 
很多時候,某個旋律莫名所以地在腦子裡迴盪,根本驅之不散。
在魔音穿腦以前,尚且還能夠耐心欣賞一下,琢磨它怎麼會“突然”黏在我意識的膜壁上。
就像孫燕姿那首《開始懂了》。
 
而這次或許如同讖語一般, 是一種獲得領悟前的陣痛之始。
對於生活裡一些本來認為不好應付的人事或複雜糾結的挑戰,原本害怕且向要逃避,卻發現無法閃躲。怎麼辦呢?
先接受, 接受它們存在的必然和現實。
不要怨恨自己仍感覺忐忑不安,那也是真實的, 也是必須的。
接下來, 就會啟動“開始懂了”。
 
我說起了帶點自嘲的笑話,真心感到幽了自己一默的舒坦。
做自己的鏡子,映照過去那個曾經多麼不堪還以為會永遠這樣的自己。
傻子, 沒有“永遠”這回事喔!
自嘲的笑話讓嘴角揚起,形成一個莞爾,蒸發任何嘆息。
我喜歡這樣的作用力,並熟能生巧。
 
我真的開始懂了,慢慢地, 但是堅定地。
 
對於心裡那片寫上“愛”的雲朵,我微微側頭一笑, 伸出手觸碰了它。
牽掛的你啊,有緣的話,我們要一起帶它去哪裡飄一飄。
它在你的掌心呵出的溫度, 就是我對你說不出口的言語啊,親愛的。
 
我開始懂了,你在的位置。
你在一座山頭挺直一貫的腰板,或許沒有看到我的眼神。
因為我在整座上戲,用心撐起它,等著解咒以後能夠自由來去。
實現我們的相遇。

我開始懂了,這一切都仰賴意志的持之以恆。
我開始懂了,有愛,使命不是慘綠的煉獄,而是溫柔的允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