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相信獨自站著的自己


這兩年,我培養了一個習慣。
我會為每個明天抽取一張“天使卡”(Angels Oracle Card),仔細閱讀卡上字句,像是聆聽神秘的聲音對我訴說的秘密。

我不求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是幸福還是悲哀,是成功還是失敗。
實際上那更貼近一番事發前的精心準備,讓自己有點沉澱和預習的機會。預習什麼呢?就演練一下“進入狀況”的功夫吧。
不管會碰上什麼事,哪怕好壞始終都必須面對,選定啟動的心態便有了決定性的影響。
面對任何事的任何一刻, 我都只有自己, 只能依靠和相信獨自站著的自己。
那個會顫抖、容易哭泣、三不五時就要崩潰的自己……
多麼不牢靠或是多麼質疑, 都改變不了事實:除了那個獨自站著的自己, 誰都沒有義務在那個節骨眼上為我做什麼。

這樣看起來似乎殘酷, 但應該不算是。
就像在一段感情裡,兩個人都在參與, 可是個別都還是得要背負自己的責任。


奶茶在《幸福不是情歌》裡唱到: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這幾句寫得太深刻,一聽便鐫刻在心上了。
每個倆愛中的始終是截然一身的,就算身邊有著幸福的陪伴, 也不應該忘記還需要獨立地為自己的理智與感性負責,那樣才是愛一個人和被愛的完滿擔待。
感情這一條路也許看上去顛簸、曲折,但是要求自己對獨自站著的自己投下一張信任票, 用壓倒性的勇氣鼓舞自己,have confidence,如做任何其他事一樣。

還有天使們,挺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