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來年,馬上,要幸福


今天下班時間一到,大家互道:“收工了,新年要快樂喔!”

是的,明天是除夕,我們公司不用上班。一天過去,就是新的一年了。馬年到來,早有人半開玩笑地傳播一個說法:把自己想要立刻得到的東西放在小馬公仔身上,便可“馬上”如願,例如“馬上發財”、“馬上又對象”等等等等。只要懂得發揮創意,Wish-list可以很長,卻都可以巧妙地表現出來。大家殷切地期盼這個、指望那個,最後都要“馬上”。

不是馬上就等不下去了,耐性不足嗎?

其實我也是很在意“馬上”幸福這件事的。我要的,卻是在來年的生活裡策馬奔馳,奮力前進追趕上幸福的racing trail,憑靠實力趕上它、體驗它、享受它。馬上的前進或許顛簸, 也會使人疲倦, 但是不斷前進所見的風景還是值得的。有時候馬兒放慢腳步吹著陣陣春風,但依然有動靜,那便是另一種“馬上”的體會了, 不是嗎?

幸福不是空氣裡讓人不勞而獲的free good,要立馬不費吹灰之力地得到只能是妄想。新的一年來到,計劃好方向,上馬出發,前進可快可慢,卻終將達到幸福的目的地,這是我希望相信的。

祝福大家,我們“馬上”要幸福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