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anuary 5, 2014

給期待遇到的路人甲

 
親愛的路人甲:
 
很久沒有見到你了,有些消息是風帶給我的。
 
聽說你一直都那麼忙碌,忙得很自然地沒有時間或精力顧及自己的許多事。忙得總是那麼嚴肅,律己、嚴己,姿態又多麼大義凜然。天下之憂是你心上常常擺放的重量嗎?那些被泛指為輕佻或軟性的“娛樂”,是否完全沒有被安排任何位置呢?
 
在這一條叫做人生的街道上,我們擦身過,也小段同行過。這就是大家說的緣份吧?可是我們在不同的轉角先後拐入了迥然不同的巷道,各自經歷南轅北轍的生命歷程。你走過的路徑我並不熟悉,我踩過的行道你也未必清楚。各種應對方式的不同帶著我們走向各自的生活追求,偶爾聽到你的消息,最多是在心裡悄悄感到安慰——你過得還好。
 
但是你真的好嗎?
 
風裡飄來的訊息是最淺層的只言片語,甚至無關痛癢。太容易一下子就完全信以為真。說也奇怪, 我卻總是隱隱約約地不能夠放心,放心說你真的百分之百地稱心如意。親愛的路人甲,我記得你透露過的一些細枝末節,我記掛著它們對你可能造成的干擾。

而我總希望你一切都好。就算那是在你的控制範圍以外,也並非我的問候或祝福能夠改變的種種無奈。我不忍心看到我在意的朋友們受苦,你自然也是其中一個。你或許覺得我在大驚小怪, 或是既然怎麼做也於事無補就不需要那麼羅唆地在意。你不明白, 我緊張什麼。

或許因為, 你已經比一般的普通路人來得更重要。

重要得我決定鍥而不捨地繼續記掛著你。

我期待再度的相遇,期待能夠並肩走在一起。路, 是長是短,並不重要。

祝福你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