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uly 23, 2014

痛斥高傲者

 
看見某些臉孔、讀到某些言論時,簡直隨時會被高傲者的種種表現氣炸。
 
那種自以為是、旁若無人的姿態,有時候甚至比言語更令人感到不適。大家無非是地球上的同類,或許還有一些共同點或可達成共識之處,怎麼你就高人一等, 可以自覺高人一等地大放厥詞了呢?
 
這樣的人其實可憐又可笑,因為在他/她將自尊自我膨脹到了障己耳目時,就是無知而滑稽的演員了。只是他們從來不會意識到這樣的自己顯得何等荒謬,還悄悄地被公敵化了呢。
 
高傲的人拒絕看到現實中還有比他/她優秀的其他人,只當自己是世界第一等,然後繼續鼻朝天地行走坐臥,以為沒有人有辦法奈何他/她。
 
可是我是相信因果關係之存在的。被傲慢麻痺的人始終會有感受到痛的那一天,在自己造成的情境裡得到教訓。一切需要的是時間,必然會過去的時間, 始終會到來的judgement時刻。

看你還高傲不高傲得下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