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uly 28, 2014

無形無聲中, 變得更強大吧

 

這幾天腦中頻頻浮現的意象:人在潮水一樣的時間裡載浮載沉,一如浮萍,無聲無息地漂流向遠方。

『遠方』是哪裡?要漂流多久才會到呢?答案都只有時間知道。而更可能的是,瀟灑不羈的時間也沒有答案, 因為不需要答案吧。

它說了算。是幸福還是哀愁,人都要繼續在時間的海裡移動,有時候抱著記憶的浮木, 有時候憑靠捨棄掉回憶之重量換來的一點力氣奮力泅泳,然而在那一片看不到盡頭的水體中,人是形狀隱晦、聲息盡滅的存在一般。

繼而想著的是:在朝生命的那個遠方漂浮的過程裡,若要生存,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變得更強大。潮水對軀體的每一次衝擊和碰撞都是鍛煉的一個機會,使人疼痛, 然後麻痺、麻木,再轉為強悍?

除了我這麼堅定覺得如此的當下,當然不免常常更多質疑的時刻,那些手腳感受到恐怖酸楚,簡直不想再動的狀態,以為自己下沉、溺斃就是解脫了的自以為是比潮水更沉重地打壓我……

結果, 我總在換一口氣的瞬間感到不捨——不捨就此遁入無形無聲,在沒有達到那個雖然神秘卻一定在(我心裡執意的信念)的遠方,必須跨越時間的才有機會到達的所在,我還要撐下去。

要變得更加強大和勇敢。

一定要。幸福或哀愁、疼痛或麻木, 都要繼續, 都要壯大起來,堅持到最後。當自己咋大海裡顯得越是沒有形態或聲息,就越應該相信自己可以作為一個『意義』存活下去。作為自己的生命的意義,不要枉費生而為人的機會,以及用生命和時間對話的機會。

提醒自己:這片時間的海,正是讓我證明自己的堅毅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