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uly 2, 2014

信念


在任何一個過程的進行中,要放棄努力, 簡直是太容易的事。
閉上眼、別過頭、轉個身,就是否定的姿態了。
心裡裝滿負面的情緒和能量,或許再板起面孔,即可將希望和光亮隔絕在外。

這樣, 似乎 too easy。

要振作起來才是累人的,哈著氣來不讓信念被凍結至壞死的堅決發自內心深處某個隱秘的角落,由一把小得幾乎聽不見的聲音開始,好不容易才慢慢能夠被聽見,到漸漸能夠鼓起勇氣嘗試反抗看似無比強大的阻力。

勝算太低、太低了,放棄看來實在是唯一的easy way out了。怎麼辦呢?一口一口哈出的氣似乎隨時會斷絕,怎麼看都感覺無望……溫度下降之勢不可抵擋……

偏偏在這個時候,拒絕熄滅的一圈豆點微光暈暈忽忽地堅持著。那不外是信念的頑強掙扎, 再微弱的鼻息也是一絲爭取生存權利的珍貴努力。艱難中顯現的價值,最難忘。所淬煉出來的是頑強的抵抗之力,能夠默默地承受難以名狀的壓力,堅持不懈。

信念這回事,未必時時都堅強巨大,它往往容易因為碰上低靡而顯得虛弱, 可是要完全扼殺也並不那麼容易。

信念不關乎成功與失敗,而與個人對價值的衡量相關。不鬆手放掉某個信念,是因為確信它的意義與價值,有必要竭力捍衛就是了。

無需理由,不用說明。

揀難行之路來走, 是維護信念的決定驅使下的必然。無怨, 也無悔,抬腳便走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