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uly 8, 2014

轉身便見天使


生命的奇妙,在於令人感動的事、使人動容的人,往往神秘地在最意外的時刻出現最意外的情境中。

上班尖峰時間,在擁擠不堪的地鐵列車上。原因不明的列車班次延誤,令所有委身擠在一起的搭客無人不是一張臭臉。還有低頭劃手機的一張張僵硬的臉。

在一片沉默中,前進的列車冷不防打嗝似地震了一下,像是駕駛員jam 了brake,我一時失去平衡往後退了一步,感覺自己踩到了我身後的人。哎喲, 他/她一定很痛, 我這次肯定要挨罵了!!

誰知道待我恢復較平衡站定位置,耳邊還沒爆炸聲響,咦……?儘管有些狐疑,我還是決定禮貌一點道個歉比較過意得去。轉身向後面的中年女士低聲說了一句:“剛才我踩到你了吧, 真對不起!”

沒想到她聽了直搖頭,一邊露出溫暖的微笑, 一邊說:“沒關係啊,這麼擠,誰都不舒服啊,小事啦!”

轉身便見天使的我,也報以微笑,心情立刻好了許多。如果這座城市的生活裡有多一些這麼善解人意的人,生活素質也一定會有所提升的, 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