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uly 7, 2014

生命秩序的某種儀式


破了個洞的錢包, 是一個需要處理的狀況。

破了個洞的錢包,竟呈現了一個確立某種生命秩序的儀式之可能性。

在家裡挖出一堆錢包(可惜當然不是滿滿都是鈔票,呵呵),東挑西選,揀出了老媽看了覺得“不像你的樸實”(甚至有點醜)的一個。

故意的。

然後開始“轉移”的儀式,把舊錢包裡的紙鈔、零錢、信用卡、提款卡,還有亂七八糟的優惠卡、集點卡什麼的都掏出來進行整理。新錢包我特地選了比較薄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迫使自己做出精明的取捨,儀式性地除卻不必要的負擔。

儀式性, 於我是必要的。

現在那有點醜的新皮包(似乎必須不太沒才夠資格參與儀式, 因為不浮誇?)擁有自己的秩序,一個經歷過清理儀式所得的新秩序。它 能夠維持多久, 我也說不准, 可是我希望它可以長壽一些……至少我將為此好好努力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