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這個午後,感恩滿滿




今天下午坐在南大文學院會議室度過的文學時光,充滿了感恩、感動和感懷。

最令我感到幸福的是有機會再次見到《文訊》雜誌社長,我景仰的封德屏女士,讓我有機會親自表達我對她及她的團隊把我懷有文學情感的紀州庵文學森林打理得那麼好,又將富有歷史價值的古蹟修復得那麼好,給文學愛好者一個踏入作品場景的珍貴機會,無疑是美好的因緣。

台灣和新加坡兩地的講者分享各自的文學獎及文學補助的情況,資訊豐富,卻也讓已經不那麼“年輕”的我有些唏噓——怎麼就錯過了一些良機呢?現在又不合格了。但是怨嘆只能是一時的情緒,寫作的努力不能夠因此而斷,反而要持之以恆啊。

溫暖我心的,當然還有見到文友和老師的喜悅。這些情誼散發的是寒暄問答間能夠確確實實感受到的能量,使身為晚輩的我倍感榮幸。交流搭起的每座橋樑都是寶貴的,因為聯繫起來的兩端會因此擦出甚麼火花都可是充滿希望和期待的未知。

已知的努力是必須;未知的張力是驚喜。

今天我見識到、學習到、感受到的是多方人士對台灣和新加坡文學的熱忱,我相信這當中的“力”足以促成日後更多的美好和更豐碩的果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