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跳躍星子筆記


最近打掃房間時,整理出一疊大大小小的筆記本。

多數都只用了一部分,沒幾本是從頭寫到尾的。

那些密密麻麻地爬滿了我亂糟糟的字體的紙頁保存了許多個與不同的寫作或工作項目相關的思緒,還有過程中的心情隨筆。有些頁上只見若干字句,接著便是莫名的空白或是抽象符號一樣的塗鴉——腦袋打結了?

我想事情的方式一向跳躍不定,連帶地連筆記本的使用也呈現這款“風格”。幾乎每次開始一個新的project項目都有衝動來一本新的,標誌著思考架構的由零築起,然後希望集中有關的種種零星想法,最後鋪陳出一張完整的星圖。

時間一過,張張星圖未必都得以完美展現,“星子筆記”已經堆得起一座小山了。一本本筆記或厚或薄、或長或短地記述了那些點點滴滴,其中包括我樂於翻閱回顧的,也有我不願再細讀的forgettables.

基於環保的實際考量, 我便開始撕出用過的紙頁進行資源循環,留下空白的日後可做使用。減了肥的筆記本依舊一疊,可是消瘦得略顯落寞。 這是沒法子的事,而我也明白,以我的性格來說,接下來還會添購新的筆記本,再經歷類似的一輪思維星圖的塗塗寫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