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anuary 20, 2015

需要提醒的掃除

毋庸置疑,這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序氾濫的時代。無論是唉瘋(i-phone)或安卓手機,市面上可供免費下載的各種功能……

需要安排時間的行事歷?有。

需要記錄會議筆記的厲害notepad?有。

需要閱覽百千種網絡期刊、雜誌、報章的?當然,有!

(除了一千零一種照片修圖功能程序和遊戲,我還找到了可以下載的鏡子程序,那麼就沒有藉口說找不到地方梳理頭髮咯……呵呵,還蠻恐怖的嘞……)

應用程序越積越雜,垃圾自然也越囤越多,需要動手掃除。很自然地,我便去搜尋並下載了一個用戶評價不錯的cleaning app,時不時為手機出去一些負擔。最令我滿意的是,它還會相當賣力地跳出來戳一戳我這個懶惰用戶,提醒我啟動掃除動作。沒有證據就不夠說服力,該程序還會列出那次掃除動作能夠騰出的儲存空間有多少,幾個MB幾個MB可以多儲存照片、文章、視頻啊……快,按下操作鍵為手機“塑身”。這個好用的應用程序還監測手機的溫度,在手機太“熱情”時提示我該關閉哪一些肇禍的programmes,恢復手機的“健康溫度”。

對我來說,為手機做掃除工作的提醒是十分必要的。一如在生活裡,生病也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身體要顧得更好了,那不能偷工減料,而是比利用應用程序為手機除雜降溫來得複雜、反复一些的工序。不管是手機或身體,掃除工作都需要時間和心力,一點一點去進行,才能夠受益。

在惰性劣根難斷的情況下,我樂於接受提醒,但也懂得必須要求自己漸漸建立起自律,不能夠完全依外來的提尋求醒而必須向內尋求更高的警惕性和自我意識,畢竟,手機或健康都是自己的責任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