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March 19, 2015

小物樂


今天下午在購物商場逛了一圈,看到售賣文具小物的攤位,忍不住過去看了幾眼。一看當然就“傾心”了,毫不猶豫地開始東挑細選一番:五顏六色的便利貼、動物造型小木夾,哪一組不顯得可愛?至於實用與否……買回去就有用了嘛!

呵呵,停下來注意興奮的自己時,頓時像是在看到了小學、中學時代的我,每次懷抱期待的心情跑到學校販賣部去的小女生,一心盼著又有美麗的新文具到貨,讓我湊足了零用錢購買一份快樂回家。那些粉色系的花草動物圖案點綴的小東西們實在算不上“必需品”,卻被我看得很重。或許那就是一種“美”的啟蒙?

也許是我太理想主義。可能我不過是有搜藏物件的癖好?噢,我稱之為“收集”。辛辛苦苦收集起來的各色貼紙、鉛筆、橡皮擦或小記事本都捨不得用,被媽媽在一年一度的大掃除發現我又不聽話地買了一堆,我總要被責罰的。可就是不怕。

那已是一去不返的時光了,當年視為珍寶的小物們,有些後來用了, 有些被媽媽送給家裡的其他小孩,全都不在我身邊了。可是它們曾經帶給我的快樂是真切的,我仍有一些記憶。

現在經過售賣精美文具的攤子,我還是會動心的。在一一翻看色彩斑斕的各色誘惑時,我彷彿也搭上時光機,暫時回到一個無憂的年少時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