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13, 2015

美的想像


我愛貓如痴,朋友們都知道。

收集的貓咪主題物件更是毫無邊界的,大大小小、瑣瑣碎碎,合意就收。各種表情傳神的貓咪圖像更是我的心頭愛,彷彿以它們綴滿我的目光,本身便是淨化肉眼和心眼的步驟。

喵咪們,能夠刺激我對“美”的想像。

貓眼裡的宇宙無垠無界,剔透地閃著暗示秘密的光澤,凝視之就是一個旅程的開始啊。不多言語的貓咪多保持沉默,它在眠夢裡去過了什麼所在、經歷了什麼奇幻冒險,都只有讓我等瞎猜的份兒,因此怎能不勤奮地動用想像力呢?我肅穆地垂手侯於一旁,悄悄端詳那個也行的靈魂,優雅地在自己的時光裡享受獨處,我也靜靜地展開我忙碌的故事構建。

多少哩路的奔走啊?多少個腳步的彳亍啊?貓咪去過哪裡,而我仍無法完全拼湊出想像的它的見聞。這時候特別感覺到無助,卻也深知是沒有固定答案可循的。怎麼辦呢?過去的我會有些著狂,有些焦慮,但慢慢地就學會了淡定。我被調教出了鍥而不捨的精神,那就繼續在腦子裡思索著、虛構著、玩味著吧。

美的想像不會斷其脈絡,在不存在固定答案的操作裡,任何可能都絕對可能, 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