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22, 2015

我從來不是美女, 卻還是很快樂


看到臉書上臉友們有時候po出舊照回味當年,我也會被“傳染”到,也會去挖出一些“陳年收藏”來展示一下。

唔, 我當然不是美女,也不是什麼“不老的傳說”(認識一些可惡的學長姐是,還真討厭XDDD),沒啥好炫耀的,純粹是灌溉一下自己虛榮的那畝小田,讓回憶的回甘滋潤乏悶的日常。過去的自己已經塵封在那個一個個朦朧的時間段裡,其實如同死去,但我並不因此覺得哀傷,反而從中習得釋懷。釋懷諸事的無常,包括自己那麼珍愛的青春歲月。一些年前還算天真的自己,以為大概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吧,卻在命運的左右下不得不面對些許衝擊,得要調整心態、改變方向……

一堆“滄桑”後,我對自己的生命狀態做何評斷?我想,說道根本依然是蠻滿意的啦,畢竟底子 本來就不是天生麗質、嘴含銀匙,捱過一些劫難, 還有張帶笑容的臉實在是值得感恩躲過抱怨(有幾條魚尾紋)的了!

從來都不是美女, 大概也沒有太極端的“醜”可怕。

這是我很確信的想法,因此也就十分坦然,還樂於時不時的自我調侃。那也是樂趣吧,在已經充滿自身煩擾的日子裡,不必加重負擔哀嘆自己的年華老去……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