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une 12, 2017

碎碎呢喃:怕输

图片取自网络
坦白讲,我从小到大都是很怕输的,但是既然不是生活胜利组,就必然经验过输。在遇到挫折和失败时垂头丧气,悲痛流泪,整个意志沉落到每想像过存在的谷底都是有过的反应。由于我是再世俗不过的平凡人,所以曾经花费不少时间在“我是失败者”的牛角尖上纠结,甚至开始严重质疑自己究竟有何存在的价值。原地跌倒不一定会立刻原地站起,哭哭闹闹耍耍脾气有时候可以是必要的宣泄和情绪的释放,但一直坐在同一块硬邦邦的水泥地上始终不舒服,所以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要爬起来、爬出去……在“输”的状态里感受到的不堪和不适,是让我一直想赢的最主要原因。可是随着年龄渐长以及攸关嬴输胜败交错的阅历增加,慢慢体会到的倒是“要赢得先学会输”的道理。我突然发现,“输”的可怕关键不在于别人的眼光,更多的是自己对自己的放不下、放不过、放不开。是这样的“自杀式”虐待让我在面对输局时感到羞耻和难过,进而迷信唯有赢的结果才会带来滋味甜美的结果。可是如越来越多的生命事件所揭示的,那些输过N次以后重新出发继续尝试至终于尝到的胜利,懂得扛起一次次的输所馈赠的教育和启示,再处理和吸收,此过程带来的结果才是能够真正抚慰我的win。所以输没必要怕,就算怕也是无常的,相信之后会战胜那无名的恐惧,就是赢的条件之达成了,然后success的故事就能够继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