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June 14, 2017

碎碎呢喃:漂泊

图片取自网络
从某个生命阶段开始觉得奇怪,怎么游走在自己的家园,那种对自己的rootedness不确定的感觉有时候会悄然而至,并且久久不会消散?发生的次数渐渐多起来后,我也宿命地要求自己习惯地景改变比我更新记忆之速度来得快所酿造出的那份异化感,渐渐地调和呼吸的韵律,以便重新召唤情感——那些建构归属感的方方块块丝丝缕缕,好让我笨拙的手指有时间编织出一些慰藉。这些变得陌生的板块过去也许不曾是我在过去的生命中经常接触的部分,却仍在我的意识里留下过一些“钩子”,被拉拔撕扯时还是有可能剧烈抽痛的。一种漂泊的无依之感,淡淡的却着实存在,不是幻觉。我问身边的友人是我的问题吗?我想多数时间他/她们都是出于善良的心答复我说不,是变化真的有些快而且你或许没有留意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有大不了啊,我在心底摸索到的失忆般的空洞唯有痛感占据,恍若自有生命力的第二个脉动,还有其自己想走的路径。漂泊感会使人易于疲惫,在日常的心绪起伏中不禁同时丧失对自己的判断力的信心。我在家吗?我在流浪吗?有没有终点站呢……令人沉重的错乱,还是相反地,剥夺一切重心的飘忽……载浮载沉之际,我唯有陷入失语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