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une 15, 2017

碎碎呢喃:延伸之必须

图片取自网络
许多文章的作者喜欢在完成论述后提供一些额外的阅读资料帮助对该课题感兴趣读者进行更深入的探索。我喜欢抱着探险的好奇心,随机点进一些suggested reading,看看有什么新鲜的发现在神秘的一头等待着我,那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兔子洞会带我到哪里呢?若有时间的余裕, 我愿意被带着团团转,在字里行间穿越密林和大漠,任五花八门的景致映入眼帘,冲击我的感官。延伸之必须,在于它带来的享受——一旦把自己交托给好奇心,我便即刻踏上追寻新知识的旅程。延伸出去的路径许多时候是他人经验的集成,这也绝对有可能是精华,让像我这样的读者受益良多。一个人的知识接触面毕竟有限,集思广益可以迎来更丰硕的收获,何乐而不为呢?生活中不也一样,在进行到烂熟如机械动作的例行公事中,不正迫切需要一些尝新的延伸吗?别麻木下去啊,别懒成一团,动起的手脚会渐渐恢复活络,甚至锻炼出前所未有的灵巧。追求峰回路转的知识与经验的延伸犹如在旅行中选择规划的行程之外的小插曲,没有人能够预测插曲的动听与否,旅人必须依靠敏感的触觉来解读和诠释那蕴含无限未知的成分,那不就是最值得期待、最饶富趣味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