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une 8, 2017

碎碎呢喃:寻找自我

图片取自网络
有时候以为丢失的,其实一直处在眼角那个被忽略的角落。它安然地匿藏起来,带点顽皮的小邪恶似的,窃窃暗笑等着被失主发现。因为在一些情况下,魂不守舍的失主压根儿也不清楚自己究竟丢了自己的哪一部分,躲藏起来的小淘气就跟那个得意了的样子。象是以为会一直紧贴着自己的自我,self,说穿了是个爱趁机出走的家伙。The missing is never really lost,我去透透气嘛,它曾掉头对我边吐舌边笑语道。小狡猾的它说起来是无害的,只是爱玩,偶尔让我没头没脑地过一下日子,再翻箱倒柜地寻觅它是它自认有意思的趣味。或许也是我纵容它又或是我并不介意偶尔的失落,才和自我玩起头晕目眩的捉迷藏游戏,间中会露出似真似假的慌张,还有最终再度“重逢”的夸张欣喜。寻寻觅觅之际,日子在光影中匆匆过去,生命无声流转,潜逃的自我隐隐约约闪现,使尽全力逗着我。也正因为我渐渐在这样的游戏中学会了如何更泰然、稳健地应对,相信missing的终究会被找到的,过程就此变得有些可以享受的滋味了。没有真的失去的会复得,发现到自身活着的境况里有些风景还不错的藏匿角落可以探索,那满足感还是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