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uly 11, 2017

碎碎呢喃: 完成文章

图片取自网络
我拿起笔来完成文章
把听见的  你的
心跳韵律记录下来
接上我昨夜梦回的脉搏
成为一个清脆响音


生命是一场考验耐力的写作,故事接连不断,有命题类的,也有完成者类的。有了个开头,定下某种调性便展开叙述,书写着各种际遇的交织、因缘的碰撞,还有我们的贴近。文章的完成是一个感性与理性磨合的美妙历程,内含无限的可能性,等着笔墨的牵引成文。一个叹息或一句轻言,重复而成不断呢喃,恍若不断复制甜蜜与微苦的综合滋味。文章在时间里酝酿出甘醇,甚至醉人在啜饮以前。完成文章蜿蜒曲折,在你我之间穿梭缭绕,一字字遂拼凑成一句句,一句句再汇集成一段段,叨叨絮絮,描绘人生的喜忧起伏。你喜欢此刻开展的情节吗?我可以在你眉宇嵌下一点思念的隐形印记吗?做个记号,让故事变得更独一无二, 属于你我, 属于我们共同编织的用心。你有些时候看似多么不经意,却早早埋下了命运设计的伏笔,让我在时机成熟时叙述出给你带来莞尔的趣味,我也笑了,再继续沙沙写作下去……会到天荒地老吗?是一部惊天地的作品吗?我们都不要紧吧,这场练笔终是我们珍惜的共同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