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uly 3, 2017

碎碎呢喃:真心话

图片取自网络
换成别人,我大概不会那么诚实地说出心里话。一些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非常微妙的。推心置腹容易带来伤害,这是现时今日的残酷现实。残酷得不可改变, 我唯有接受和应付——与它和解,才有走下去的可能。那个和解的瞬间无限温柔,彷佛一种忘忧效应自然而然地潜入意识并扎下深根。这时候,话语的密码化已然成为一种习惯。因为真心话,极可能招来危险。低低地说起来,一句接着一句自然串联起来的倾诉,自有生命力一般地绵延不息。真心话是心底冒出的地下水,宿命地会流成一条燥郁不安的河。孤寂的河。胆怯的河。因此需要和解与被体谅,却常常说不出口心里老早拟好的脚本。直到遇见某个人,一个伫立在堤岸上的身影,感觉告诉我他将是一个可靠的listener,任何密语交托给他也会留在他耳里。我不奢望将话语安置到他心里,捧着这么奢侈的要求是很容易失望的。河水不要变咸——我不愿加入灼烫双颊的眼泪。我只想把那些叹息化不去的心情说给他听,因为饿哦我相信任何的心绪,有人了解就有了结。而信任又是那么美好的事,就算经验过误信的疼痛, 我仍不愿放弃对它的执著。正因为堤岸上站着的不是别人,真心话之河在月光下被映照出了安心的晶莹剔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