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ly 15, 2017

碎碎呢喃:日常|日长

图片取自网络
我相信,生活的进行总需要一些节奏,不一样的心情有不同的搭配,一些刺激和启发。熟悉的日常作息里或多或少都已经有自己的快慢急缓规律,重复操作着会否令人觉得乏闷,选择往往在于个人。印度诗人泰戈尔在《飞鸟集》里写到:“上帝从创作中找到了自己。”凡人如我也能在创作中找到自己吗?质疑的问句一度频频出现,动摇着信心,也使得日子变得暗淡。这样下去不行吧,我开始检视起伏当下的生命状态,想看看箇中是否有一些导向突破的可能性。没错,一天的二十四小时有着惯性的切割法,但是装载进去的内容还是存在更易的弹性的。以一些巧思为这些内容加分增值,未必要添加重量或厚度,而是在时间性的特质上玩玩稍有不同的花样,于日常中造就日长的差异。这算不上欺瞒的骗术,却是一种讲究技巧的调整术。节奏会有改变, 偶尔甚至有些跳tone也无所谓吗?It's ok, 我想,因为活跃的生命脉搏律动会让灵肉都得到力量的补给,看似紊乱中却隐含秩序的节奏是可能的,也蕴藏着最神秘的美感待我去发掘与感知。一天的长度便会恰到好处,喜乐与忧伤如光影那样并置,结果叠造出精致幽微的平衡,那大概就是日常里可被创造出来的恰到好处的艺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