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uly 15, 2017

碎碎呢喃:会哭

图片取自网络
多年来我都很容易有想哭的冲动,却从一个时候开始未必每次都会泪流满面。许多次被某些文字、某段乐曲或某椿记忆击中,不管那是一个人还是被其他人包围的时候都曾觉得热泪就快决堤。只是渐渐地习惯了自然地疾速冷却眼角的潮湿的温度,按奈住任何的冲动,导引泪水汇聚到外人看不到心底。一直认为我大概仍有资格说,我还会哭吧,直到友人的一句“会哭是好事啊”在我心里又一度划出了不断扩散的涟漪。我默默凝视着这几个字,不免感到有些心虚。会哭的是肉体的我抑或是精神的我,一串重复着的问句走马灯般的,答案却没有现身的迹象。如个遇到不顺遂的孩子,眼泪就要闷闷地滑落了吗?结果还是惯性地封锁起太外露的情绪,不允许太任性的感性出轨……什么时候不会这么严厉地要求自己谨守纪律、放弃伪理智呢?总要的吧。能够trigger心中一阵悸动的那些起起落落的刺激物,在此生慢慢前进的路途上一直面对被现实风干的危险,我要记得的是:源自眼里的湿润不仅为了我自己, 还有报答它们的责任,因为是它们促使了我的长成,是喜是忧,都是有价值的。痛痛快快地灌溉它们,不是做不到的,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